广州国际会展中心

编辑 锁定 讨论999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琶洲展馆)是到2009年1月为止,亚洲最大的会展中心。展馆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室内展厅总面积33.8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4.36万平方米。
其中展馆A区室内展厅面积13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3万平方米;B区室内展厅面积12.8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1.36万平方米;C区室内展厅面积8万平方米。 [1] 
2014年6月19日,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四期扩建规划通过,四期建设后,展览面积达50万平方米,超过德国汉诺威的47万平方米;整个琶洲地区会展面积达66万平方米,规模世界第一 [2] 
展馆名称
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展馆位置
中国广州琶洲岛
开工时间
2001年4月6日
竣工时间
2002年12月28日
建筑面积
110万平方米 [1] 
室内展厅面积
33.8万平方米 [1] 
室外展场面积
4.36万平方米 [1]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基本概况

编辑
广州
广州(20张)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总用地面积43万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9.49万平方米,主体建设高40米,拥有三层16个标准展厅,3米*3米标准展位10200个,室外展场2.19万平方米,已于2002年1月交付使用。二期是配套部分。广州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到2009年1月为止,亚洲最大、国际第二大的会展中心,面积仅次于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已竣工的首期工程占地43万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拥有三层共16个标准展厅,展厅总面积16万
广州
广州(17张)
平方米,有国际标准展位10200个;架空层停车位1800个,室外大型车辆停车位40;馆内外场地宽敞,服务设施齐全,兼备会议、展览、商务洽谈、演示、表演、宴会、新闻发布以及大型集会、庆典等功能,是对外贸易、商务交流、科技展示的理想场所。
A区展馆
亚洲最大的现代化展览中心——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简称广交会展馆)座落于中国广州琶洲岛,将人性理念、绿色生态与高科技、智能化
广州
广州(17张)
完美结合,如同璀璨的明珠闪亮于世界。
展馆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室内展厅总面积33.8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4.36万平方米。其中展馆A区室内展厅面积13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3万平方米;B区室内展厅面积12.8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1.36万平方米;C区室内展厅面积8万平方米。
B区展馆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二期展馆位于一期东面,延续了一期飘逸的造型,现代的风格,并通过平台相连。二期展馆总建筑面积与一期相当,约为39万平方米,占地面积27.4万平方米,室内展厅面积12.8万平方米。展厅主体3层,共13个展厅,每个展厅面积约1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1.36万平方米。
(1)
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是到2009年1月为止,亚洲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档次最高,被认为能满足大型国际级商品交易会、大型贸易展览等需要的多功能、综合性、高标准的国际展览中心。
(2)广州国际会展中心被认为是高科技、智能化、生态化完美结合的现代化建筑,按照国家5A智能化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建设中大量应用国际高新科技,智能、通风、交通系统体现了世界先进水平;层高、地面负荷、电力供应可满足大型机械展、帆船展等各种对展馆条件要求展览的要求;
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3)单个展厅面积均在1万m²左右,且各馆门面设计合理,一、二层的十三个展厅各有开阔的门面,多个展览可同时举办,互不干扰。展厅无柱空间大,利用率高,特装效果特别好。
(4)展馆周围将建设与会议和展览相关联的配套设施如酒店、写字楼、银行、商业服务、博物馆等,能充分满足客商的商旅要求。
(5)交通情况:广州国际会展中心设有地铁站台,东、西、南、北向均有城市干道。已开通的地铁四号线和八号线将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交汇,地铁三号线也从附近经过。有137、203、206快线、229、262、582等多路公交车在这里设立站点。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发展历史

编辑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原因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
在1993年,中国国家鉴于外经贸部广交会当时的展馆已不能满足交易会业务逐年扩大的实际需要,且广州会展业出现了蓬勃发展的势头,各类展示会、招商会、博览会长年不断,一年四季上演着“永不落幕的交易会”,中国国家外经贸部提出要将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迁址重建,办成规模宏大、设施先进的世界级博览会。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应运而生。 [3]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工程概况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的琶洲地区,东邻城市主干道科韵路和琶洲塔,西临体育健身公园和华南快速路,南靠新港东路并与万亩生态果园相望,北衔亲水公园。根据规划,琶洲岛将是一个崭新的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便是城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规划总用地面积203万平方米,除公园、休闲用地外,主体项目建设用地92万平方米,包括展场部分、国际会议、商务及辅助设施等。琶洲地区在地域上与由天河地区、珠江新城、新城市中轴线构成的新城市中心区邻近,在功能和性质定位上是城市中心的重要支持和补充,是广州城市CBD形象的重要补充。琶洲地区的发展以广州会展博览中心的建设为契机和核心,发展成为以会展博览、国际商务、信息交流、高新技术研发、旅游服务为主导,兼具高品质居住生活功能的RBD(Recreational Business District)型、生态型的新城市中心组成部分。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建筑构思

编辑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建筑方案构思以“珠江来风”为主体,凸显建筑
会展中心 会展中心
物“飘”的个性,象征珠江的暖风吹过大地,使会展中心这个高科技和现代文化的载体飘然落在广州珠江南岸,赋予了静态建筑“飘”的形式美感,暗示了商品科技的动态发展与流变,从而使建筑具有了“非建筑”的多重含义,为广州市民带来了一个旅游、休闲的新去处。 在设计上,广州国际会展中心是一座注重建筑节能及室内外生态环境、集建筑艺术和现代科技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建筑。它采取“北低逐渐南高”的流线形设计。一条宽约40米、长近450米的“珠江散步道”既把会展中心内部分隔成两部分,同时也是和谐连接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夜景喷泉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夜景喷泉
南北场馆和上下楼层的多功能通道。走进“珠江散步道”,人们可以手倚自动步梯隔窗观赏独具风情的棕榈树,欣赏珠江两岸风景.也可以在咖啡馆、休闲区与朋友畅谈。
设计思路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总用地面积70万m2,会展中心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规模达到亚洲第一,世界第二,是国内领先、国际上具有一流水平的建筑物,是世界上展览面积最大的展览馆。一期工程用地面积41.5万㎡,建筑面积39.5万㎡,建筑物总长度为458.5 m,总宽度318.2 m,包括六大功能区:展厅(含南面展厅和北面展厅)、室外展场、珠江散步道、车道、东入口车道及其他用房(含餐厅、办公用房、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夜景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夜景
设备用房等)。会展中心含架空层、夹层在内共有7层,架空层主要用作展厅,车库、餐厅、设备用房。首层及四层为展厅及餐厅,二层为珠江散步道和商务用房,三层及五、六层为办公与设备用房。建筑物总高度39.5m,首层展厅净高13m,四层净空高度不小于8.5m。展厅采用了国际通用的3m x 3m为最小的展位基本尺寸,设计使用30 x 30为模数单元,90m为一个大展厅单元,平面构成的每个展厅均由90m x 126m的矩形平面。首层8个展厅,四层5个展厅,架空层3个展厅合计16个展厅。展厅的组合可由单个或多个灵活变化、互不干扰的5个大厅连续为一体的平面展览空间。首层与四层展厅都分别再与中央部位贯通东西向的珠江散步道连通。珠江散步道为一个横贯东西,利用珠江景观的宽30m,长约450m,由玻璃幕墙和大屋顶所构成的室内交流空间,既可作为提供多样信息的场所,可为大众提供休息的舒适的内部空间环境,也是主要的人流垂直、水平交通通道。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工程进度

编辑
在20世纪九十年代,由于广交会场馆设施陈旧、交通
附近地图 附近地图
不便等现状提出要新建一个现代化大型会展中心,为广交会提供一个优美的交易场所,保持广州会展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态 势。会展中心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办事。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地确定了项目选址、规模、功能、水平等关键因素后,于1998年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1999年启动建筑方案设计国际竞标工作,2001年4月6日工程正式动工,2002年12月28日建成投入使用,历时20个月。并于同年成功举办了第5届留交会。2003年至今,会展中心还成功举办过第6、7届留交会,第94 、95、96届广交会,第1、2届广州汽车展,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第104届广交会开幕前,广州国际会展中心A、B、C区将全部投入使用,在为与会展客商提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服务设施外,产品更为丰富,更为集中,便于采购商集中采购,提高采购效率,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务求吸引更多的国际专业采购商到会。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历届展览

编辑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5张)
2008中国(广州)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The 15th Guangzhou International Hotel Equipments and Supplies Exhibition
2008第十五届广州国际厨房设备用品展览会
第十五届广州清洁设备用品、厨房设备用品、酒店设备用品展览会
第十五届广州国际酒店设备用品展览会
2008首届西餐文化节暨有机绿色食品展览会
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零部件及用品展区
2008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 2008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
2008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汽车用品展
2008第十三届广州锦汉服装及服饰、家纺面料及辅料展览会(广交会同期同区域)
2008第10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
2008广州国际采购中心五金博览会(广交会同期展、琶洲馆对面)
2008第29届广州美博会
Asiamold 广州国际模具应用与设计及制造技术展览
2008广州孕婴童服装及用品专业展览会
2008第八届广州医疗器械展览会
2008秋季广州制药机械展览会广州药品包装展览会
2008广州药交会第十三届中国药品保健品交易会
2008第五届国际营养品·健康食品及有机产品(广州)展览会
2008中国国际生化分析仪器及实验室装备(广州)展览会
2008第六届中国国际洁净室技术及装备(广州)展览会
2008华南国际汽车零部件制造装备展览会
华南国际汽车零部件制造装备及材料展 (IAP 2008)
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2008中国(广州)国际地面铺装材料展览会
2008广州国际食品保鲜冷藏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第九届广州国际金属暨冶金工业展览会
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展览会
2008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陶瓷工业展览会
2008第22届全国药品及保健品(广州)交易会
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食品饮料加工与包装工业展览会
2008第十二届中国烘焙展览会
2008第四届中国国际咖啡文化节
2008(春季)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博览会
第103届中国(广交会)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2008年第103届春季中国(广交会)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夜景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夜景
2008中国广州国际厨房家具和电器展览会、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
2008中国广州国际木工机械、家具配料展览会
2008中国广州国际陶瓷展览会
2009中国(广州)国际气模暨充气制品展览会
2008第101届中国日用百货商品交易会暨中国现代家庭用品博览会
2008第十五届华南国际印刷工业展览会
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给排水、水处理技术与设备展览会、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泵、阀门、管道展览会
第十二届中国(广州)国际工业控制自动化及仪器仪表展览会
2008广东国际广告展览会
2008第四届广州国际LED展览会
2008第五届广州国际霓虹灯展览会
2008中国国际标签展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附近酒店

编辑
广州琶洲酒店
广州柏高商务酒店(员村店)
香格里拉酒店
广交会威斯丁酒店
南丰汇朗豪酒店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公交信息

编辑
经过国际会展中心的线路: 旅游3线大学城3线B7B7快229路262路304路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英语资料

编辑
Guangzhou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er Guangzhou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er is one of the biggest exhibition centers and bases for investment trade. It is also one of the symbolic constructions and sightseeing spots to represent the new image of Guangzhou in the 21st century.
The exhibition center is located on the Pazhou Island surrounded by the Pearl River. The island is adjacent to the Science City and the Wushan university conglomerate in the north and the University Town and Lotus Mountain Tourist Resort Area in the south, an ideal geographical location for convenient transportation. To provide a pleasant and relaxing environment for the annual Canton Fair, the South China Expressway and the East Ring Highway divide the island from west to east into three districts—Districts A. B. and C. The exhibition center is in District B, the core part of the area surrounded by rapidly sprouting supporting facilities like hotels, office blocks, banks, retail chains and museums, etc.. The whole area is quickly developing itself into an ecologically new secondary city center of Guangzhou based mainly on conventions and exhibitions, international trade, information exchanges, high-tech development and tourist service, and also fulfilling high-standard living requirements.
Guangzhou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er covers an area of 700,000 square meters and has a construction area of 500,000 square meters, consisting of exhibition halls that can provide 8,000 international standard booths and supporting facilities sufficient to provide food and public activity functions for 30,000 people. It is not only an ideal place for commodity display and international trade talks, but also a choice site for the exhibitors to hold banquets, press conferences, large functions and ceremonies.
In design, the exhibition center is a modern intelligence building that features a good combination of architectural art and modern technology embodied by its emphasis in energy-saving details and ecological environment concerns both inside and outside.
Contact: Press and Publicity Department of the External Trade Center of China [4]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参观须知

编辑
1、观众可凭各展览会办展单位发放的参观券或门票进馆参观。
2、观众应按照办展单位的要求凭办展单位发出的邀请信到办展单位指定观众报到处换发参观证件。
3、观众应遵守展馆的有关规定,展馆全馆禁烟,并不得随地乱扔垃圾、吐痰等,共同维护展馆优美的环境。
4、未经参展商同意,观众不得对参展商的展位布置或展品进行摄录影。
5、观众在展会现场购买的任何物品,必须向参展商索取办展单位发出的放行条,否则,展馆门卫将不予放行。
6、任何车辆进入我展馆必须交纳停车费用(按物价管理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并在指定的停车场停放,车辆停放时间为:8:00-17:30时,不允许车辆停放过夜。
词条图册 更多图册
参考资料
词条标签:
组织机构 社会 旅游 建筑 地点 公司